【创世纪】魃

创世纪11月投稿——鬼神之说

部分资料来自山海经

菩萨蛮一曲四韵,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押韵,相反我是认真押韵了

ooc是我的,我不擅长西方妖怪,用我擅长的方式来演绎我心中的江湖

不喜勿喷


 

“恩师,你说什么?我要救他,不管什么代价,我都要救他!”“穆,我的傻孩子,为什么你就是这般执迷不悟呢……”

紫发的俊美少年跪在床边痛哭,他身旁一位和他足有五分相似的翡翠色长发男子面露苦笑,麻吕眉颦着,酒红色的眼眸里满满都是心疼。他扶了少年靠在自己腿上,昔日张扬的神采全被无奈心疼取代,史昂回头看了一眼床上双目紧闭的金发少年,再看看伏在膝上哀哀痛哭的爱徒,气得想要捶打他,却又舍不得,最后只能捶了床作为发泄。

“师父,仔细手疼。”穆吓了一跳,顾不上哭泣匆忙拉住史昂的手放在掌心轻揉,“都是徒儿的错,是徒儿让师父操心了。”一句话弄得史昂打他也不是,夸他也不是,长叹一口气看着窗外道:“都是债,都是债啊!痴儿。”

“还说小穆呢,你自己不也是么?”竹门咿呀响了一声,走进来一个头戴斗笠,穿着褐衣短打的男子,男子摘下头上斗笠放在桌上,随手倒了三杯清茶,先给史昂一杯,史昂接了茶没好气的数落了他:“你存心拆我台么童虎!”“不敢,不敢,属下可不敢拆祭司大人的台。”童虎打了个千,又给穆拿了一杯茶:“哭了这许久,也该口渴了,喝了吧。”“谢谢童虎师叔。”

“沙加这孩子是怎么了,看你们师徒都是一脸哀戚之色。”童虎一边说一边上前搭了沙加的脉,“原来如此……竟是这样……难怪,难怪。”童虎长叹一声,拉起史昂的手道:“史昂,我们去另一个屋子,让穆这孩子一个人静静,我们去商量一下怎么救沙加。”

史昂出门之前回头看了一眼自己唯一的弟子,穆一身月白绣翠竹的直裾下摆全是褶皱血迹和脏污,他是那样温润的少年人,向来衣袍如风,清逸若月的儿郎,何曾有过这般狼狈的样子?视线转向地上被扯碎、染满鲜血泥土的猩红袍子,原本金线刺绣的瑞兽也已经看不出本色,他又说不出一句指责沙加的话。若不是沙加及时出手相助,他就没有徒弟了。

童虎拉着史昂到另一个房间关上门,苦笑道:“是该说这两个孩子运气好还是运气糟糕透顶,居然能让他们撞上一个旱魃。还好沙加出手果断,而且随身带了水符才勉强躲过一劫,不过我们也知道,这庐州三年大旱的源头了。”

“旱魃一出,赤地千里,也还好是个路过的旱魃,没想伤他们性命。不然这两个孩子我们想给他们收尸都找不到尸骨。”说到这里史昂痛苦的捂住脸,“都怪我,都怪我让穆去天池祭祀,如果没去天池,这两个孩子就不会遭这么大的罪。”“别哭了史昂,你也不想让他们受伤的啊,也不知道紫龙和玄武怎么样了,他们去了西北,见到柳家的明不明白怎么应对。”“应该庆幸西北黄家的不多,或者说几乎没有。不然按这两个孩子的脾性,恐怕西北要大乱了。”史昂斜睨了童虎一眼,“也不知道你这只狰是撞了什么大运,居然能捡到这两个神物。”童虎哈哈一笑,非常潇洒:“我可是章莪山上活的最久的一只狰,捡到幼龙和赑屃,怎么了?”“你还知道自己是个狰,上次和那个成精的獒打斗那么许久,不也险胜么?”“他那是巧合,我刚结束我的任务,旧力刚去新力未生的尴尬时刻,他偷袭我,我不躲,等着被他当补药吗?”

史昂耸耸肩表示不可置否,拍拍童虎的肩:“行啦,现原形吧,带我去一个地方,我需要去准备一些东西,不把那旱魃弄死,沙加就好不了——虽然小穆也要吃点苦头,总好过失去双眼。”史昂说着现了猼訑原身踩在童虎背上,童虎化为狰,后腿使劲,化为一道流光消失在庐山。

“沙加,你这个麒麟是假的!是假的!说什么麒麟能招来好运,都是假的——”

“傻……瓜……我若不到你身边,替你挡下那旱魃的一爪,你……还有力气在这里……在这里,让我看到昆山玉泣的场面吗?”沙加有气无力的给穆擦了眼泪,笑容很勉强。“我是麒麟啊,怎么会那么脆……咳咳咳咳……”“沙加,快别说了,你的呼吸都是灼热的啊。”“这只旱魃是造成庐州三年大旱的源头,不得不除之而后快,咳咳咳,不然这庐州百姓的日子该怎么过,听闻……他们赖以生存的长江……咳咳……”“沙加,你说的对,我要给师叔门下的两位师弟去一信,让他们速去长江源头,不要让那旱魃过去。”

“穆师兄就不要担心这事情了,好好养好身子,我听史昂师伯的意思,如果想救沙加先生,你的力量是必须的。”门外传来王虎的声音,黑发棕肤的少年拿着一个食盒进来,放下之后看了一眼穆转过身去,“已经烧好热水了,师兄等下记得去洗。”

取了必须之物的童虎史昂二人循着旱魃独有的气息追了上去,却见一青衣女子在焦痕遍布的土地中央翩然起舞,水袖所过之处的环境在眼中竟然翻腾扭曲,热浪滚滚,寸草不生,飞鸟走兽,无一幸免。童虎站史昂身前为他遮挡热浪,饶是如此史昂还是感到了不适,一身白衣已经染上了些许红色。

“旱魃,不可让你再为非作歹祸害一方百姓!”那青衣女子停下舞蹈,转过身来,童虎瞳孔一缩,单看半张脸,恍若天女下凡,但是另外半张脸,却纵横交错尽是烧伤留下的伤疤。

“原来还有一只猼訑,我竟小看了你们,之前我好容易寻到了只猼訑,眼看着那只猼訑就要被我掐死,谁知那金麒麟突然闯过来,他身上的祥瑞之气灼伤了我最珍视的美貌,不过看起来你这猼訑比起那只,年长许多啊,那只还没长成,你怕是这世间最强的一只猼訑了。”旱魃腰肢曼舞,踩着帝宫女子最爱的莲步,一步一步分毫不差,长长的水袖拖曳在身后,划出深褐的沟壑。

“怎的,不是要杀了我么?为什么还不动手?”

旱魃步步紧逼,童虎护着史昂后退,时不时张望四方,眼看着千里赤地因着这旱魃的愤怒扩散,童虎心念电转之下化为狰的原形,五尾炸起,向天空咆哮着,其声如洪,恍若山崩地裂,史昂捂着耳朵在童虎身下,化为原形的童虎肩高九尺有余,一双黄铜般的眼睛死死的盯着眼前的旱魃,旱魃却笑了:“先是麒麟,又是狰,你们猼訑品味还真是独特。”

天边传来嘹亮的龙吟,瞬间泼下的水刺激得旱魃高声尖叫,连连后退:“龙族!你们居然还能找到龙族!不可能!深水龙族血脉凋零,你们怎么找到的这水龙!”旱魃定睛一看,“区区幼龙能耐我何!”“说的不错,这幼龙嘛他也是龙族,更何况他身边还有一个龙子,他们难道召不来蛟、蟒、虺么?还有,仔细看看我这徒儿是何龙!”“不可能——怎么会是应龙!!”

旱魃失声尖叫,紫龙和玄武才不管她如何挣扎,一前一后盘旋在她身边吐水控制她的动作,周遭被召唤来的蛟龙在努力转化环境,为何蛟愿意帮忙?蛟本就渴望化龙,而恢复赤地的功劳可以让它们跳龙门的时候减少阻力,更快化龙。

“我不甘心——我不甘心——你们不能杀我!我是帝女!我是帝父最爱的女儿!你们不能杀我!”旱魃绝望的吼叫,但她大势已去,又碰上了应龙,已经是强弩之末了。

“紫龙,接剑!”一柄小巧的利剑被史昂甩出交给了紫龙,在玄武的帮助下旱魃的头颅被斩落,热气源头被掐断,紫龙脱力落在地上变成人形,被童虎咬着衣服放在背上。“无愧鱼肠之名,也不枉费我险些断尾去取来这剑。”史昂走上前,用鱼肠剑划开了旱魃的腹部,自丹田取出赤红的旱魃内丹。

“有了这个,沙加就有救了。”

但是旱魃丹有个非常严重的问题,自身煞气严重,偏偏麒麟乃是上古瑞兽,祥瑞之气和煞气本就如同阴阳两面永远相斥,这时候就需要一个温和的转化——猼訑身为荒山异兽,气息属于中性,有了异兽之血的转化,再去破解便会好许多。

听到师父的解释,穆一句话没说,便去准备了,而史昂先期的工作是——用魃丹吸走沙加身上沾染的魃气,伤势一直反复便是这魃气作祟。

穆先是采集日精月华,再沐浴净心,虔诚祈祷,划破自己腕脉,浸没了魃丹。最后拔出鱼肠,刺入心脏,用自己的心头血来破解最后的煞气,保证沙加服下的时候不会出现差池。

穆再次醒来的时候,是在沙加怀里睁开眼睛的,沙加的手放在他的左胸,那里的剑伤仅留一道疤痕。

“穆,你好傻。”

“沙加,我相信换了我受伤,你也会这么做的,对么?”

“你说的不错,能救回你,我什么代价都愿意付出。”


 

菩萨蛮

庐州旱地三千里,天池烟落舟船忌。赤地化囚笼,众人耕作空。

黛黑干裂土,又怎充饥骨。虺蟒破虚茫,游龙转旧疆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万俟凝姝 | Powered by LOFTER